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青蛾.紫蛇.银燕子 , 渲染中的小星球 , 始祖小姐的学习日记01校园之旅 , 病床 , 命理师的奇幻旅程 , 外星小道士 , 等不到收件人的信纸先生 , 迟到的告白 , 五月二十九 , 等待我的唯一 , 彼岸 , 异世界实境秀:社畜勇者的下班之路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